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_轟狂藝術家_榮.穆克(Ron Mueck) (08/06補新圖)

啊呀~!! 上班又睡過頭,這下真的頭大了~


吼!!小傑又把我衣服藏起來了~


別光聊天阿~快幫我找衣服!!



其實這些都不是真人而是雕塑作品。作者為 榮.穆克(Ron Mueck),1958年在澳洲墨爾本出生,原為模型製作專家,利用矽膠和玻璃纖維創作出一系列的人體雕塑,近距離觀賞甚至可看到人體血管跟毛細孔,在美國電視台擔任幕後工作近十五年後,投身好萊塢電影特效工業,之後在英國發展。

1990年代,穆克開始製作完全擬真的物件供商業攝影,卻陰錯陽差引來英國收藏家查爾斯.薩奇(Charles Saatchi)的興趣,邀請他以《長眠的父親》(Dead Dad)參加名噪ㄧ時的「聳動」(Sensation)巡迴展,穆克就此揚名國際,並於2001年獲邀參加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。

複製穆克父親屍體的模型作品《長眠的父親》,製作極度耗時,穆克甚至將自己的頭髮一根根植入雕塑品,以求絕對擬真。


■ Dead Dad
阿爸上了年紀之後越來越喜歡裸睡了


此作品曾於2006年來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(晚上一個人參觀,真的會被嚇死.....)


■ In Bed
全世界最巨大的女人自從生病後,關心的人群絡繹不絕....


誰去幫我拿杯水~


水怎還不來...


下午要出門血拼,趕快來燙個頭髮!!


敷了面膜後果然精盈剔透,閃閃動人


■ Big Man
爸爸你看,那個阿伯沒穿衣服咧~他不會冷嗎??


警察:於台北市發現一名裸奔男子,疑似有暴力傾向,請求立即支援!!


別理我,讓我靜一靜....


■ unbelievable
老公,你感覺有人在偷看我們睡覺嗎??


老婆~去幫我拿個被子來,順便關燈






■ A Girl
本台消息:經過了一個禮拜,全世界最大的嬰兒終於順利生下來了!! 真是可喜可賀!! 可喜可賀阿!!


嗚~~~叭~~噗~~叭~~呼~~~噗~~叭


我的奶嘴咧!!


景氣不好,嬰兒剛出生就被丟在路邊.....


兒子怎買個便當去這麼久,不會出事了吧~



■ Wild Man
悲傷的母親動用了數位壯碩的男性,才把這欲宅族請出房間


聽說入獄前要先檢查屁洞...(坐牢!! 我只是個欲宅族阿Q___Q)


小妹妹別盯著我那邊看啊(羞)~我到底幾點才能下班?


■ Two Women
耳朵靠過來,我跟妳講個秘密.....

那個帶帽子男生沒拉拉鍊...




■ big guy
我感冒了..媽媽不讓我出去玩





■ Mask 系列
Z~Z~Z~Z~Z~Z~Z~Z~


快速動眼期 = 熟睡中


自從離婚後,詹姆斯都睡得很香甜


哥~~快起床阿,上班要遲到了


台灣之光~YA教授,受邀至美國演講


班長說:刮別人的鬍子前,先把自己的刮乾淨!!


來~阿姑親一下~(抿嘴)


■ Mother and Child
明年起 苔大醫院 開放生產過程,可供一般民眾觀賞!!


這小寶貝一爬上去就捨不得下來了


觀看美術展,還可順便教導兒童正確的性教育


■ Pregnant Woman
瑜珈老師:懷孕還是可以做瑜珈歐!


來~跟我一起這樣做


瑜珈運動讓我不上妝都漂亮~




■ 其他作品
小和尚:師父!!夢遺法師剛剛圓寂了~嗚


被上帝放了無薪假的老天使,正在思考將來的出路


恩....在天堂賣雞排好了


天這麼黑,風這麼大,爸爸捕魚去,為什麼還不回家XD






同場加映 另一位超寫實雕塑大師Jamie Salmon








以上設計對白都是小弟唬爛,開個小玩笑~榮.穆克的死忠支持者可別生氣咧,我也很希望他的作品能來台灣展覽,光看照片就很震撼了,實體看到一定更有魄力,希望台灣美術館可以多加油去申請 榮.穆克大師 來台阿


■ 想知道有多細緻嗎?按右鍵另開新視窗看看,連耳環洞都清楚可見(大圖)



不唬爛,認真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